【族群認同歷程與校園行動經驗:我在臺大原聲帶社的故事】

上次沒辦成,這次定要帶給大家這場精彩的分享~

那一年,Lahok Ciwko進入了臺大原聲帶社,幾年後,他肩負原聲帶社的社長。

回想這段經歷,他露出一抹微笑:「我在大學期間寫下的故事,改變了我的族群認同歷程與生命軌跡。」

在講座中,Lahok將和大家敘說自己進入大學前的族群認同狀態,以及後續加入原住民社團後的啟蒙與反思(如都原的難融入跟批判性思考的養成),乃至如何從一次次的行動歷程投入此刻的都市原住民族相關研究。

此外,針對前陣子臺大發生的族群歧視事件,Lahok最終選擇成為站在檯面上發聲與行動的青年。Lahok將會以自己的視角在輔大敘說這起事件,以及他選擇為何進行反歧視行動與如何行動的種種故事。

(而這事件發生時、發生後,原資中心又如何與學生站在一起、陪伴學生?後續又有甚麼「積極性」的作為?歡迎一起來交流學習)

💥講師:Lahok Ciwko(臺大社工系碩士班)

💥時間:112/9/26(二)18:30-20:30(1800-1830用餐)

💥地點:原住民族多功能文化展藝空間(舒德樓四樓原資中心)
💥活動有提供餐點

🙋‍♂️聯絡人:大中老師

✨電話:02-29052029

✨信箱:fj03998@mail.fju.edu.tw

演講介紹與報名連結(代碼31220):活動管理系統 (fju.edu.tw)

參加本活動:原住民族學生可以折抵:助學金時數2小時/住宿時數2小時/深耕起飛獎勵時數2小時(學習面)(三擇一)。

(非原民生可折抵深耕時數2小時)

 

PS請務必完成系統簽到退、現場簽到退、回饋單心得部分150-200字才能折抵時數喔!!

【月亮時間文化講座】族群認同歷程與校園行動經驗:我在臺大原聲帶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