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111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教育部各類就學優待減免注意事項

一、申請地點:舒德樓四樓 輔仁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二、

日間部申請時間

舊生:111年6月6日至111年6月24日

新生:111年8月1日至111年8月23日

轉學新生:111年8月1日至111年8月9日

補辦時間111年9月5日至9月12日

進修部申請時間

舊生:111年6月6日至111年6月24日

申請入學新生:111年8月4日前

考試入學新生多元組:111年8月10日前

考試入學新生一般組:111年8月14日前

多元培力專班:111年8月14日前

轉學新生:111年8月1日至111年8月9日

補辦時間111年9月5日至9月12日

補辦時間申請的同學必須先繳交全額學雜費,並將繳費收據正本連同申請表及相關證件至原資中心辦理

※第一次申請者:請先至學生資訊管理系統(http://smis.fju.edu.tw/freshman/login.aspx)填妥並確認學生基本資料無誤後才能進行學雜費減免的申請,申請表必須親自簽名;並檢附相關證件辦理。

進修部學生 學雜費減免申請表 請點此下載

※舊生:直接至學生資訊管理系統填寫申請表格(手機變更亦需更新),並檢附相關證件辦理。

五、申請減免又申請就學貸款的同學請務必先辦理減免再辦理貸款,減免金額是不能申請貸款。

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在修業年限內可減免修讀輔系、雙主修及教育學程之學分費用,依各類別補助比例予以減免。於繳完學分費用後,持學分費收據及當學期選課清單至生輔組辦理,經審查合格後,減免補助款約於學期末直接撥款入學生郵局帳戶。

因應本校遠距教學至6月30日止,11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優待減免可至校辦理或掛號郵寄辦理。

掛號郵寄應注意事項如下

1.請用A4信封裝,申請文件勿摺疊。

2.申請書上的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務必填寫並確認無誤,若有異動請至資訊管理系統裡的基本資料項下先做修正。

3.申請書記得簽名。

4.應繳證明文件以正本為準(身心障礙證明可寄影印本)。

5.若需繳交戶籍謄本的類別,限於111年5月1日以後申請或附新式戶口名簿影本(格式為直式,最後1頁的條碼也要要清晰才可掃描,不接受翻拍再印出的文件(因條碼不能掃描無法判斷是否為最新資料)。

6.郵寄信封樣式如下

 2420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就學減免)

輔仁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收

【公告】111-1教育部學雜費減免開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