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 MAKAPAH 美術獎正式開跑
  • 一、參賽資格:

年滿15歲以上者,對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者皆可參加,不限國籍。僅接受個人名義參賽。

  • 二、徵件期間:

即日起至110929日(三)截止(以郵戳為憑)。

  • 三、創作主題:

以臺灣原住民族人物、景觀、自然生態、藝術、傳統祭儀、文化活動及部落建築……能看見更多不同的臺灣原民文化之美,且能傳達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意涵為主軸。

  • 四、參賽組別及類別:每人可同時報名繪畫及攝影類

原住民族組 / 非原住民族組(原住民族組應檢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且文件須註明族別。)
■繪畫類:以手繪方式創作之繪畫作品,每人參賽作品以2件為限。
■攝影類:以傳統底片或數位攝影的方式創作之攝影作品每人參賽作品以8件為限。

  • 五、報名方式:將以下報名資料,以掛號方式郵寄至徵件小組,以郵戳為憑,逾期不接受報名。

(一)報名資料:
1.參賽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及作品相關資料;報名原住民族組者應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且文件須註明族別
2.作品相片:背面應黏貼「作品說明表」。
3.電子檔光碟:將「參賽報名表、作品相片」燒成光碟。
(二)收件地址:10651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7號3樓,標示:【第8屆MAKAPAH美術獎-徵件小組收】。
(三)徵件小組洽詢電話:02-2781-0111#212沈小姐。

  • 六、參賽作品說明:

(一)繪畫類

  • 1.創作時間:參賽作品應為簡章公告時間起計5年內之創作作品。
  • 2.作品規格:
  • 畫紙尺寸:以長邊120公分為上限。
  • 媒材:平面繪畫或複合媒材均可,但必須為手繪作品,恕不接受雕塑、數位作品或含有複印製品之拼貼畫。
  • 3.作品相片規格:參賽者須將畫作先翻製成照片,並沖印成8×10或8×12尺吋相片(8×10約為203x254mm;8×12約為203x305mm)之亮面相片。
  • 4.繳件資料及方式:

A.第一階段初選:將下列資料以掛號方式寄出,此階段之參賽作品相片不退回;第一階段入圍者於官網公告。
(A)報名表及作品說明表:請確實填寫報名表資料(如: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等…),並清楚寫明主題、創作時間及以200字內為原則之創作理念(例:創作背景、作品說明等),文類不拘。
(B)繪畫作品沖印之亮面相片,可另加附作品局部特寫8×10或8×12吋圖像1張。
(C)電子檔光碟片(包含報名表及參賽作品圖檔)。
B.第二階段決選:
(A)第一階段入圍者名單於官網公告,徵件小組將個別通知入圍者自行裱框並包裝保護(裱框後不得超過150公分) ,於期限內提交原始畫作,並寄送至本屆徵件小組,進行第二階段決選。
(B)第二階段決選得獎者於官網公告,除前三名得獎者作品外,其餘原始畫作皆可於展覽結束後,與徵件小組聯繫領回。決選後未得獎者,將由徵件小組個別通知領回。

  • 5.參賽作品以未曾公開發表者為限,且同一件作品不得兩投,經查有前述情事者,一律取消資格,得獎作品則由主辦機關追回該獎項,獎位不予遞補。

(一)攝影類

  • 1.創作時間:參賽作品應為簡章公告時間起計5年內之創作作品。
  • 2.作品規格:
  • 參賽者需將作品沖印成短邊為8吋(約為203mm)之亮面相片。
  • 作品須交付底片或數位電子檔(電子尺寸不得低於2274×1704像素,JPEG或TIFF檔,須保留原始EXIF檔案資訊)
  • 3.繳件資料及方式:

A.第一階段初選:將下列資料以掛號方式寄出,此階段之參賽作品相片不退回;第一階段入圍者於官網公告。
(A)報名表及作品說明表:請確實填寫報名表資料(如: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等…),並清楚寫明主題、創作時間及以200字內為原則之創作理念(例:影像背景、拍攝地點、作品說明等等),文類不拘。
(B)攝影作品沖印成短邊為8吋(約為203mm)之亮面相片。
(C)電子檔光碟片(包含報名表及攝影作品電子檔)。
B.第二階段決選:
(A)第一階段入圍者,徵件小組將個別通知入圍者於期限內提交短邊16吋(約40.6公分)之亮面相片,進行第二階段決選。
(B)交付之參賽作品皆不退件。

  • 4.參賽作品需未經公開發表,且同一件作品不得兩投及不得進行翻拍拷貝、合成等,如經查有前述情事者,一律取消資格,得獎作品則由主辦機關追回該獎項,獎位不予遞補。

詳細內容請參考2021第8屆MAKAPAH美術獎簡章及網站
網站:https://www.makapah.com.tw/
2021第8屆MAKAPAH美術獎簡章(word)
2021第8屆MAKAPAH美術獎簡章(PDF)

第八屆 MAKAPAH 美術獎正式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