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年職涯系列講座-原創健身帶著走

時間:110/05/12(三)12:00-15:30
地點:原住民族多功能文化展藝空間
演講人:盧濟銓James Kacaw(摩哈特運動科技 創辦人之一)
報導撰寫:黃于慎 Katei Mayaw

畢業之時我們即將邁向新的世界前進,懷抱著理想與夢想

每一條路,每一個機會,每一次的選擇,都是為自身而開拓的

在初步踏入社會這條路上,你是否準備好了?還是你正在猶豫不決?

110年5月12日原資中心邀請了MoHot運動科技的創辦人之一盧濟銓來擔任我們的講師,向學生們分享有關自身創業的心路路程。

MoHot運動科技公司是一間主打將運動與科技結合的健身公司,其創建的APP平台兼具課程、課表的紀錄,將整體資訊化,不只方便教練教學,也使得用戶能夠輕鬆的檢視健身規劃。

盧濟銓講師是阿美族人,大學就讀的是體育大學,擁有好幾年的健身經歷,在創業之前是一名全職的健身教練,然而心中理想目標使得他決定毅然決然的向外闖一闖。

盧講師分享到,在他擔任健身教練的時候他發現到,健身市場上的顧客已小資族為主,其學員基本上都是上班族,因此他們最講求的是時時間與效率,若能將課程數位化,不只能讓上班族自主健身,也省去了時間成本。這樣萌生的想法讓講師覺得有其行道之處,因此與好友創建了MoHot運動科技公司。

所謂的目標並不只是靠理想而已,最重要的是自身所付諸的行動。講師也說,當初自己對資訊工程完全不了解,也未曾接觸過,然而這樣的理想使得他看到未來的目標,因此決定放下身旁的一切,像其邁進,雖然過程中也經歷到一定的挫折,但挫折能使人茁壯,我們不應該輕易的就被打敗,因保持初心,扎實根底,並且積極行動。

領袖是看見事情的可能性,其他人是看到事情的極限。近年來社會的轉變是如此迅速,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因無法順應時代變化,因而怯步於此,然而發現事情可能性並不難,唯一的界限只有自己而已,而打破侷限的唯一辦法就是,越過這個界限,到不可能中去,當你追求卓越之時,成功自然會跟著你。

109-2 2021青年職涯系列講座-原創健身帶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