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月潭流浪的生活日常】

Puni Lhkatafatu(石昇委),邵族青年,自小於Zintun(日月潭)成長。在她的生命、部落與族群經驗中,深感殖民過程對這塊土地所造成的切割與破碎化。 是的,對諸多台灣人而言,談到日月潭不免讓人聯想到其為觀光勝地、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風貌及壯觀的泳渡場面等等。

然則,對於世居於此的邵族人來說,卻也見著殖民的過程所造成對土地與文化的種種傷害,以及不得不的委曲求全。為了從土地政策面以原住民族的觀點發聲,也想為部落與傳統領域做些什麼,Puni進入政大土地政策與環境規劃碩士原住民專班武裝自己,現在,她回到部落工作,也成為民族議會氏族議員,不斷以自己的方式持續努力著。

本場講座結合議題探討及職涯發展,Puni將現身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與抉擇。 誠摯歡迎也想為部落、土地或族群做些什麼的你/妳一起來激盪!

💥講師:Puni Lhkatafatu(邵族文化發展協會)

💥時間:112/5/31(三)12:30-15:00

💥活動地點:原住民族多功能文化展藝空間(舒德樓四樓原資中心)
💥活動有提供餐點

🙋‍♂️聯絡人:大中老師

✨聯絡電話:02-29052029

✨聯絡信箱:fj03998@mail.fju.edu.tw

報名連結(代碼30787):活動管理系統 (fju.edu.tw)

參加本活動:原住民族學生可以折抵:助學金時數2小時/住宿時數2小時/深耕起飛獎勵時數2小時(職涯面)(三擇一)。

(非原民生可折抵深耕時數2小時)

 

PS請務必完成系統簽到退、現場簽到退、回饋單心得部分150-200字才能折抵時數喔!!

【週三文化講座】在日月潭流浪的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