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認同歷程與校園行動經驗:我在臺大原聲帶社的故事

那一年,Lahok Ciwko進入了台大原聲帶社,幾年後,他肩負原聲帶社的社長。

多年後,回想這段經歷,Lahok露出一抹微笑:「我在大學期間寫下的故事,改變了我的族群認同歷程與生命軌跡。」

在本場講座中,Lahok將和大家敘說自己進入大學前的族群認同狀態,以及後續加入原住民社團後的啟蒙與反思(如都原的難融入跟批判性思考的養成),乃至如何從一次次的行動歷程投入此刻的都市原住民族相關研究。

在參加講座前,歡迎大家先想想以下幾個問題:

1.我期待的原住民學生社團與功能是什麼?

2.我期待的校園怎麼營造族群友善?

3.我自己可以做什麼促進族群友善?

讓我們一起討論,分享彼此的看法、經驗與期待!

💥講師:Lahok Ciwko(臺大社工系碩士班)

💥時間:112/3/29(三)18:00-20:30 (1800-1830報到與用餐)

💥地點:原住民族地方創生基地(舒德樓1樓)
💥活動有提供餐點

🙋‍♂️聯絡人:大中老師

✨聯絡電話:02-29052029

✨聯絡信箱:fj03998@mail.fju.edu.tw

報名連結(代碼30743):活動管理系統 (fju.edu.tw)

參加本活動:原住民族學生可以折抵:助學金時數2小時/住宿時數2小時/深耕起飛獎勵時數2小時(學習面)(三擇一)。

(非原民生可折抵深耕時數2小時)

 

PS請務必完成系統簽到退、現場簽到退、回饋單心得部分150-200字才能折抵時數喔!!

【週三文化講座】族群認同歷程與校園行動經驗:我在臺大原聲帶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