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青年的隱微歧視與因應之道】

隱微歧視(Microaggression)即「隱藏的躲在善意背後的歧視」,這個概念提醒著主流社會,許多自以為無意的、無害的話語及行為,依然可能因不同族群迥異的生命經驗與歷史創傷,而對聽者與看者造成傷害(引自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臉書粉絲專業貼文,2019/08/27)。

台大社工系的Ciwang Teyra老師致力於使社會重視並翻轉針對原住民族的隱微歧視,近幾年Ciwang老師更投入都市原住民青年面對與抵抗隱微歧視的研究。

本次講座邀請Ciwang老師來和同學分享其對原住民族青年面對隱微歧視的看見與經驗整理,並和同學一塊梳理出一條邁向自我照顧、抵抗隱微歧視的因應與回應方式。

*講座時間:111/11/09(三)13:30-15:30(演講14:00開始)  
*不提供餐點
*地點:原住民族多功能文化展藝空間
  參加本活動:原住民族學生可以折抵:助學金時數2小時/住宿點數1點/深耕起飛獎勵時數2小時(三擇一)。PS請務必完成系統簽到退、現場簽到退、回饋單心得部分150-200字才能折抵時數喔!!

【講座】原住民族青年的隱微歧視與因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