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Tayal 泰雅人

乘風破浪-Tayal 泰雅人 線上講座

時間: 110/09/08 (三) 12:30-13:30

主講人: 不打烊體驗文化有限公司團隊 / 謝昌國

       今天邀請了來自宜蘭東澳,由一群當地泰雅族組成的工作室「男人不打烊」團隊,來到輔仁大學分享他們的創業核心、經歷、初衷等的經驗分享。

       主講人謝昌國先生首先介紹了工作室的服務”獨木舟”,每年的5-10月是獨木舟之旅的旅遊旺季,遊客們在划獨木舟的過程中,因前方未知的一切,浪花拍打、潮起潮落,像是在冒險似的,又因經過的景色,無論是巨大岩塊、海蝕洞,都好像窺探了台灣這座小島嶼的前世今生,這些美景都令來到這地的遊客們流連忘返,尤其是外國觀光客體驗完這趟旅程都會驚嘆這座島嶼的美麗,完全不輸給國外的景色。

       接下來提到了整個工作室的成立,當初成立工作室時,是由5個不同行業的泰雅族男人們出資,他們原本的職業包含了軍人、加油站員、水泥廠員工······。這些職業的共同特色就是他們的工作都是24全日無休息的,所以在決定創立工作室時就為這個工作室取了這樣的名字「男人不打烊」!

       而創業需要的不只是單純的勇氣與熱忱,資金與人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在創業的過程中也面臨到了行銷上的困難,但透過了鄉公所輔導老師的幫助,也讓這個工作室打開了市場,男人不打烊工作室不只是單純的讓來到東澳的遊客體會到當地的美景與有趣的獨木舟體驗,希望能夠打造出永續經營的行業,也想讓大家知道原住民族的服務品質與創造的品牌,並不會輸給其他的業者。

乘風破浪-Tayal 泰雅人